喜迎校庆90周年师生经典诵读比赛方案
日期:2018-05-09 17:42:56 作者:工会、妇委会

  “回眸校史 共筑立信梦”

  为迎接我校90周年华诞,传承校史文化,弘扬“立信”精神,增强师生荣誉感和凝聚力,更好地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;同时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,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,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,特举办此次活动。

一 、比赛时间及地点

  1.初赛时间:2018年5月下旬

     决赛时间:2018年6月上旬

  2.比赛地点: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

二、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

  1.主办单位:校工会、党委学生工作部、保险学院

  2.承办单位:保险学院工会、教师诵读协会(筹)

三、比赛主题及内容

  1.比赛主题:回眸校史共筑立信梦

  2.比赛内容:围绕回眸校史、弘扬“立信”精神、迎接校庆90周年、中华经典主题作品朗诵,鼓励原创作品,体裁不限。朗诵中可适当加入展示、表演等元素。

四 、参赛要求

  1. 希望在各二级工会的发动组织下,引导帮助广大教职工围绕活动背景和主题积极报名参赛。

  2.本次朗诵比赛每队参赛人数为2人及以上,必须为师生联合组队,有学生的二级单位须报1-2队参赛,无学生的二级单位原则上至少报1队参赛(校工会可按排有相关爱好和特长的学生参与)。

  3.每支参赛队自行准备比赛相关配乐、ppt或视频等相关表演道具,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,朗诵可以不脱稿,每队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。

五、评比与奖励

  1.评分标准:朗诵主题内容、朗诵技巧,时间把控、原创作品、发挥表演、现场效果、服装、如脱稿朗诵可酌情加分。

  2.比赛奖励:比赛将根据决赛现场评委评分结果评选出最终的一、二、三等及优胜奖,一、二、三等奖名额根据决赛队伍数量决定颁发奖杯及奖品(奖金),进入决赛的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颁发奖状及奖品(奖金)。

六、报名方式

  请参加报名的二级工会将填写好的《师生经典诵读比赛报名表》作为附件,于5月19日前发送邮件至邮箱:yanj@lixin.edu.cn联系人:严静68681225

分享到: